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江苏省泗阳县工信局开展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

作者:    日期:2023-12-01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泗阳县工信局校地合作对接会在金花校区科二楼501会议室召开。泗阳县工信局副局长沈海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江苏称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10人,我校大学科技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科技园副主任李易昕主持。

李易昕首先对沈海波一行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未来的产学研合作表示期待。李易昕表示,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具有完整的纺织学科群,在与各地长期的产学研对接和深度探索过程中,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大学科技园作为学校和地方产学研对接的窗口部门,构建了涵盖科技金融、科技中介、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导师等功能的科技创业服务体系。未来,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促进就业等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实现互利共赢。

沈海波对我校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对泗阳县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泗阳县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他表示,目前纺织行业产值约占泗阳县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希望校地双方围绕绿色染整、智能可穿戴和特种纤维等研究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探索有效的创新模式,促进学校成果在地方企业的转移转化。

随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现挂职泗阳县高新区副主任)尚玉栋对学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对学院在染整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做了分享。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菲结合学院科研实际,就企业关心的智能可穿戴技术和纤维材料方面的研究作了简介。泗阳县企业代表进一步就丝绸的高效染色、地毯用长丝原料的生产等技术需求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雪燕教授和任燕副教授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互动。

会后,沈海波一行参观了我校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撰稿:李青山  审稿:王志刚)




关闭

电话:029-87572669

邮箱:dxkjy@xpu.edu.cn

邮编:71004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19号